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2023-11-16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7 【字体:

(通讯员:何雨菲)诚实守信是一切道德的基础,为帮助学生理解诚信内涵,弘扬诚信道德文化,11月16日中午,我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诚信教育讲座。辅导员邓巧主讲2023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讲座始,邓老师以“你是否撒过谎?”“是否逃过课?”“怎样看待不诚信行为”等个问题引入主题,并分别从社会、学习、金钱等方面讲述了典型的不诚信事例,深究问题要点,着重讲了不诚信的后果及影响。紧接着,邓巧引导学生对诚信问题进行思考,并通过引用名人名言、交流展示以及案例分析等方式阐释了诚信的准则和重要意义。讲座最后,邓老师呼吁学生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养成诚实守信的品格,以言出必行的行动力、真诚友善的亲和力,更好融入社会、服务人民共同弘扬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助于引导学生共同构建更加宽广稳固的诚信道义高地有助于培养我院学子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敢想敢为的优良作风,营造了和谐的校园气氛。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