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开展汉语演讲大赛

时间:2023-04-07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437 【字体:

(通讯员:熊桃)为加深学生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提升学生们的演讲技能,4月7日上午,我院在钩深楼304教室开展汉语演讲大赛,教师邱彦文、曾琳玲、贾艳娜担任评委,2022级英语非师范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命题演讲是谈论自身对文明或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即兴演讲则是围绕诗句的中心观点阐述自己的看法。其中,英语非师范3班金东林讲述了自己对中国人眼中的现代化”这个论题的理解,他说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离不开人民群众的现代化,他从自身的所见所感具体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在增进民生福祉方面的作用,他讲到,随着中国式现代化理念的提出,中国人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2020更是达到了全民奔小康这一举世瞩目的成就,而伴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提出,人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宜居。

比赛最后,邱彦文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她说到,学生们在命题演讲中基本做到了到观点明确、节奏分明、仪态大方,但在即兴演讲中却稍显紧张,出现卡顿、重复的现象,希望学生们以后在即兴演讲时能够按照揭题、案例加分析、呼应的框架模式从容不迫地讲述自己的观点,在演讲时注意加强与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眼神交流,使自己的论点更加真实可信。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使学生们在交流中加深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并提升了其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