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服务体系

外国语学院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实践周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时间:2023-04-04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473 【字体:

为加深师范生对教师工作的了解,加强师范生对新课程改革理念的理解,培养师范生实践意识和创新意识,外国语学院组织2020级英语师范、2020级日语师范和21级小学教育(英语本科)专业全体学生从202343号起在涪陵第十九中学、涪陵第二十中学、涪陵第二十一中学和涪陵第十四小学等学校开展了教育见习活动。

见习合作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见习活动,每个学校都安排了经验丰富的教师呈现极具特色的初中英语示范课、高级中学日语示范课和小学英语示范课。每位授课老师的教学都紧紧围绕现行课程标准的要求,很好的体现了任务型教学、情境教学、启发式教学等现代教学方法和模式,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教学重点突出,教学效果好,见习学生深受感染,聚精会神。见习活动结束后,学生还填写了见习听课记录表并对参与了评课和议课等活动。

本次教育见习为师范方向同学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接触和学习教育教学实践知识和经验的宝贵机会。见习学生了解了外语教育教学实践活动的环境、内容、过程、细节和意义,更好地理解教师职业的基本内涵。此次活动必将促使他们在今后学习中更加注重教师职业技能和英语专业素质的提升,为将来的教育实习和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