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基地建设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动员大会创新创业学术讲座

时间:2023-03-07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669 【字体:

(通讯员:黄成鑫)为激发学生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帮助其更好地了解创新创业挑战杯相关事宜,3月1日中午,我院于钩深楼501全境实训室举行第十八届挑战杯动员大会创新创业学术讲座。由谷岩博士及其团队成员白宜凡、杜冰艳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谷岩博士通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他提到,自2016-2021年来中国高校毕业生求职人数不断增加,就业形势较为严峻。接着,谷岩博士从学校、重庆市、国家三个层面对创新创业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挑战杯,敢于试错。



随后,白宜凡学姐进行了创新创业心得体会的分享。她向学生们具体介绍了多种创新创业竞赛的基本情况。其中,她着重讲述了学生应如何着手准备创新创业竞赛。她说到,学生应提前两三个月准备竞赛材料,不到最后时刻不要松懈。





最后,杜冰艳学姐介绍了团队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为何要加入云钎团队。她讲到,学生在选择组队成员时应坚持跨专业组合,能力互补,分工明确的原则,同时小组成员一定要加强团队协作。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于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学生们参加创新创业挑战杯的积极性。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