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线上相约“疫”起相见 ——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线上见面会

时间:2022-09-1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636 【字体:


(通讯员:高庭勇)9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见面会。院长何远秀、党委书记陈柏材、副院长张玉波,新生辅导员夏凡婷、高庭勇,256名全体新生参加。

何远秀院长代表学院党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新同学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乃为中国有识之士的人生哲学。”何远秀以《大学》寄语新生,坚信大家在“学以修身、语通世界”院训的激励下,定能成为堪担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高扬新时代理想信念风帆,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踔厉奋发。二要锤炼新时代担当作为本领,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增才干,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三要奏响新时代青春建功最强音,让青春在新时代创新创业创优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玉波副院长围绕“大学四年如何度过”,给全体新生加油打气。“人的一生很漫长,但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张玉波鼓励新生们要善于规划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目标;要珍惜大学四年,学会在困境中“逆”生长,在疫情防控中沉得下心、静得下气,努力使自己成为内心强大的人。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感谢各位新生对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陈柏材书记向各位新生表达了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珍惜时光、提升自我,把握大学四年、锤炼过硬本领、铸就无悔青春。二要珍惜缘分、相互包容,以宽容之心待人、以君子风度处事,珍惜来之不易的同学情、舍友情。三要敬畏规则、举止有度,“无规矩不成方圆”,要遵守校规校纪、服从防疫要求,共克时艰。

会议最后,新生辅导员夏凡婷、高庭勇还对封闭管理期间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