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2022级新生学籍管理教育讲座

时间:2022-09-10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598 【字体:

(通讯员:田咏雪)910日上午,我院开展了2022级新生线上学籍教育讲座,教务处李火光老师担任主讲人,2021-2022级辅导员高庭勇(日语专业)出席全体新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李火光老师分别从大学学习、大学教育教学管理、几个关键词等三个板块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于大学学习,他从学习场所、师生关系以及学习方法等带领学生们初步了解了大学与初高中学习的区别。其中,他提到,大学里的教师与学生之间是一种新型的师生关系,大学倡导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对学生进行个性化教育。对此,李老师表示新生在入学后要掌握以我为主的学习方法,即主动发现并解决问题,主动的学习态度,自主利用好丰富的学习资源。

随后,李老师对大学教育教学管理做了详细介绍,他讲到,学籍贯穿每位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整个培养过程,是学生管理的重要依据。同时,他提到,有关学籍警示、降级与退学的规章制度需要学生们仔细阅读,并在之后的学习中规范自我行为。此外,李老师就我校的课程考核、成绩记载、学分绩点、学习与考试纪律等方面做出解答。他强调到,学生应具有强烈的纪律意识,禁止一切考试作弊行为,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性。

最后,他对我校人才培养方案、教师资格证、学科竞赛、教务管理系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说到,学科竞赛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在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并希望学生们能积极报名参加竞赛。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对于我校各项规章制度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同时也对于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为返校后更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