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时间:2022-09-15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676 【字体:

(通讯员:罗惠文)99日下午,我院采取了分散教育的形式对2022级新生学生开展了线上讲座。院长何远秀、英语系主任李雷和日语系主任王艳玲担任主讲人,全体新生积极参加。

在英语师范专业思想教育会议中,何院长首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她分别从学院简介、机构设置、英语师范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提到,学校有许多可供选择的公选课,学生要勇于尝试不同的课程,例如音乐、美术等。同时,她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会学习,增强自主学习意识;二是在人际交往中培养情商;三是学会观察,提高财商。

李雷老师对英语非师范专业进行了专业思想教育。他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专业概况、培养方案等。他表示,新生目标不明确是普遍现象,可根据“smart”原则制定目标。

王艳玲主任则对日语师范专业进行专业思想教育。王主任提出了三个最低目标:一是认真学习,顺利完成学业;二是取得必要的资格证书,如国际日语二级证书、教师资格证等;三是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强身健体。

此次专业思想教育讲座的开展,不仅让新生们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以青春活力的全新面貌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自我。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