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服务体系

外国语学院开展日语专业就业和考研规划讲座

时间:2022-06-22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1736 【字体:

(通讯员孙春杰)为帮助2020级日语专业学生提前做好就业和考研规划,6月22日下午,我院正心楼301教室开展了日语专业就业和考研规划讲座。日语专业辅导员邓巧担任主讲人,2020级日语师范专业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邓巧老师通过投票互动的方式对学生们的未来规划进行了调查。其中,选择考研深造的学生占52.3%,直接就业的学生占46.7%。讲解过程中,邓老师强调了毕业证和学位证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在大学生涯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随后,她就“就业是否是一个好的选择”和“考研是不是一个好的去向”这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引导学生们理性看待考研和就业,合理规划目标。在就业方面,她特别强调到,学生在选择工作之前,要提前了解自己理想工作岗位的要求。

对于考研,她以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学校为例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要求和考研信息收集渠道,叮嘱学生在选择报考专业时,要考虑自身的专业兴趣、家庭因素及专业的就业前景。此外,还需要认真查找相关学校的报考要求并制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

讲座最后,邓老师强调,临近期末考试,大家要认真备考,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为。

此次活动,为学生合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参考,并为学生选择考研或就业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