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沙龙之教师资格证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06-22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1812 【字体:

(通讯员:罗惠文) 620日晚,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开展学习沙龙之教资经验交流会,外国语学院2019级日语师范2班学生向群和2019级英语师范2班学生简科担任此次交流会主讲人,我院2019-2021级学生积极参与。

向群从备考过程、笔试及面试三个方面分享她的日语教师资格证备考经验。其中,就笔试部分她讲到,日语教师资格证笔试只考两个部分,教育知识与能力(科目二)和综合素质(科目一)以及相应的题型。她提到,在备考过程中,每学完一章节就要学会利用思维导图结合资料背诵,在头脑形成框架,加深印象。

随后,简科着重分享他英语教师资格证的面试备考经验。他讲到,面试分三步走,即结构化、试讲、答辩。他说到,结构化大致分三类情况回答,主要是围绕教育、老师和学生回答问题。他特别强调到,除了多做真题、熟悉并理解各类专业名词外,还要善于总结错题,熟悉课程知识内容。此外,为了帮助学生们充分了解考试体系,他还详细的介绍了报考英语教师资格证的全部流程。

接着,向群和简科共同解答学生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疑惑。2021级英语师范2班的张庆问到,面试时是否有着装要求。向群回答到,穿着不用太过正式,得体大方,符合教师形象就好。最后,向群和简科共同预祝学生们顺利取得教师资格证。

此次经验交流会,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教师资格考试的相关流程与注意事项,增强了学生们备战和考取教师资格证的信心。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