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举办就业渠道和简历制作指导讲座

时间:2022-06-22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1797 【字体:

(通讯员:凌宏宇)为应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做好学院学生就业工作。612日晚,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全境实训室举办就业渠道和简历制作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晓艳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杨晓艳老师结合国家政策分析了当前社会严峻的就业形势。她指出,学生应在职业规划中抢占先机,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随后,杨老师对国家、市级、校级和学院层面的的促就业、稳就业政策几个方面进行了就业指导。对选调生、特岗教师、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西部志愿者计划、毕业入伍以及学校、学院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杨老师还建议学生们密切关注招聘信息,多渠道获得就业机会,多尝试不同类型的就业岗位,在疫情之下尤为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先就业后择业。对此,她鼓励大家在考虑解决自身就业问题的同时,投身基层,服务边疆地区。最后,杨老师通过对比两份不同的简历,指出我校毕业生简历制作的常见误区,强调简历应该突出自身优势。由此,杨老师并就简历类型、简历框架、基本要素和撰写规范进行了详细阐述,使学生们了解到简历制作的宝贵经验。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清楚地认清未来就业的方向,明确未来的就业目标。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