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外国语学院开展就业分析及简历指导会

时间:2022-06-07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1478 【字体:

(通讯员:杨雨婷)为帮助学生们明确就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530日至68日,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附楼516、519办公室开展了一系列就业分析及简历指导会,辅导员冉娟、邓巧参与指导。2019级英语专业、小学教育(英语)师范专业和日语师范专业的学生以小组的形式分别到场接受指导。

会议伊始,冉娟老师向学生们列举了部分就业方向,如考编考公,到私立学校执教,以及其他与英语相关的工作如翻译、双语导游等。其中对于考编考公,冉娟老师还提到了报考选调生的相关条件。她建议学生们合理规划备考时间,并表示到基层工作也是一种可选择的就业方向。关于就业渠道,冉娟老师提醒学生们需要密切关注重庆市人力资源等就业招聘网站,可以下载历年的招聘一览表信息,详细了解各地区招聘信息,找准定位和目标,时刻做好准备。

此外,冉娟老师表示,在选择就业时,就业面一定要放广,不限专业的岗位可以多考虑,其他就业方向如外贸、银行等也可以选择,要保证先就业再择业,在就业过程中积累经验,锻炼自己的适应能力,再选择更好的职业。同时,她建议学生们把握大四的黄金期,努力找工作。最后,两位老师分别对学生的简历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并给予了相关建议,邓巧老师讲到,简历的内容要充实,并且应具备明确的目标和定位,结构要合理简练,个人信息要一目了然,要根据所应聘岗位突出自己的学历、经验以及专业特长,同时她强调到,学生们一定要注意简历的规范性,不能出现错别字。

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使学生们对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了自己的简历。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