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感恩伴我同行,诚信伴我远行”主题班会

时间:2022-06-07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1382 【字体:

(通讯员:熊婧燚)为了提高大学生诚信意识。65日晚,外国语学院在诚意楼5楼开展感恩陪我同行,诚信伴我远行主题班会。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付燕分别从政策依据、资助对象、资助标准、申请流程这四个方面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进行了宣讲。她指出,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根据相关国家政策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作为大学生,大家要积极主动了解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保障自己的相关权益。

随后,付燕就本次班会主题向大家提出两个问题: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还款流程有哪些?我国信用体系建设及贷款违约的后果是什么?学生们以此展开积极热烈的讨论。其中2021级英语师范二班邬凡宇谈到,助学贷款还款流程分为提前还款、正常还款和逾期还款,而逾期还款,不仅本人要偿还逾期本息和相应的罚息,而且还会纳入个人征信记录。随后付燕补充到,逾期还款会影响个人今后的就业、出国、办理信用卡、申请房贷车贷等,大家要增强按时还款意识,防止征信受到影响。接着,她详细讲解了网上申请毕业生确认的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再次强调了诚信确认生源地贷款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遵守相关规则,诚信还款,做一个守信用、讲文明、高素质的大学生。

 通过此次班会,有利于大学生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和诚信还款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有利于保障大学生的相关利益。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