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赓续国士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主题团会

时间:2022-05-2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1357 【字体:

(通讯员:凌宏宇)为引导学生领悟国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5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诚意楼五楼开展了赓续国士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主题团会,2019-2021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班会伊始,各班主持人进行点名,并带领学生齐唱团歌。其中,2021级英师3班主持人魏紫云以国士精神为引,围绕袁隆平的生平事迹、对杂交水稻的攻关、对国家的贡献、与金华的渊源等方面展开,激励学生们传承袁老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紧接着,主持人提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如何为祖国的发展奉献青春的力量的问题,学生们经过短暂而又激烈的讨论,依次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学生阙婷婷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自觉把个人梦想积极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成就有意义的人生,实现人生价值。

在主题宣传教育环节,主持人开门见山地指出了当代大学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她指出:“职业规划能够帮助学生们认识自我,找准定位。”随后,她为学生们介绍了我院各个专业的发展前景及考研、就业情况,并以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优秀毕业生案例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掌握专业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团会的开展,不仅积极引导了广大学生根植国士精神,怀揣爱国心,满怀报国志,更激励学生们提高自我修养、促进自我发展,以青春之名点燃时代梦想,为新时代中国写下绚丽篇章。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