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服务体系

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学考研经验分享答疑会

时间:2022-05-24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1846 【字体:

(通讯员:孙春杰)为促进学生们对心理学专业考研相关情况的了解,5月23日晚,外国语学院在钩深楼309开展心理学考研经验分享答疑会活动,成功上岸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况宗琪(2018级英语非师范4班)担任主讲人,辅导员王瑜出席,2019级和2020级学生积极参加。

会上,况宗琪分别从时间规划和专业课学习分享了她的考研心路历程。关于考研时间的规划,她提到,3至6月是基础阶段,7至9月是强化阶段,10至11月是冲刺阶段,12月至考试稳心态阶段,学生在每一个阶段都要分重点学习。其次,关于专业课学习,学生在记忆心理学专业知识时,要学会做框架背诵,不要死记硬背找到整本书的逻辑点,回归教材

随后,在研究生类别选择上,她说到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判断选择学硕或专硕。她介绍到,学术型硕士教育以培养教学和科研人才为主,授予学位的类型主要是学术型学位,专业型硕士是国家为了克服学术性硕士的不足而新增的一种硕士,培养的是市场紧缺的应用型人才。

最后,王瑜老师总结到,每个人的学习方法有所不同,学生们可以取其精华,结合自己和他人的学习方法,制定适合自己的方法。

此次心理学考研经验分享答疑会,给备考学生提供了一个解疑答惑的平台,帮助学生们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计划。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