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服务体系

外国语学院开展“探索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团辅”活动

时间:2022-05-24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1991 【字体:

(通讯员:田咏雪)5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201教室开展了“探索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团辅”活动,辅导员王瑜担任指导教师,2020级部分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王瑜老师对霍兰德职业兴趣岛游戏进行了讲解,她介绍到,兴趣游戏的背景为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学生自己可以选择去“美丽浪漫岛”“现代井然岛”“显赫富庶岛”等六个新开发的岛屿其中一个岛,度过完全不用考虑当下生活状态的日子。游戏开始后,学生先了解了每个岛的特点,再进行选择并坐到相应岛屿位置。随后她讲解到,六个岛屿分别与个人人格相匹配,兴趣岛游戏和职业兴趣测评量表的基础是“人职匹配”理论。每个人的职业满意度、稳定性和成就感取决于职业兴趣和实际工作之间的匹配度。

该游戏测评的目的是根据一个人喜欢、擅长的活动和职业,找出他的典型职业倾向,以及与典型职业类型。从而帮助学生有意识地选择和规划自己的职业方向、学习方向,确定价值目标等。同时,她强调,学生要学会在日常生活中发现自我的兴趣倾向、性格特点、擅长邻域等,并在以后规划职业上有更加明确的方向,使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活充满活力。

最后,王瑜老师寄语学生们,希望学生能具备对自我性格分析的意识,提高对职业规划的关注度,积极为以后的社会生活做好准备。

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兴趣,加强了学生们对自我职业规划的认识。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