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服务体系

外国语学院举办“我爱我家,人际关系”心理沙盘活动

时间:2022-05-24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1925 【字体:

(通讯员:刘小兵)为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中的心理困惑,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524日,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附楼520心理咨询室举办了“我爱我家,人际关系”心理沙盘活动。学工办主任兼院团委书记冉娟老师担任引导员。

活动开始,冉娟老师首先介绍了沙盘活动流程与规则,活动分为我在我家、我说我家、我建我家、我爱我家四部分。首先由每组成员依次选择一个沙具轮流摆放于沙盘中,时间二十分钟,学生在摆放期间不能撤走其他学生已经摆放的沙具,学生之间也不能相互交流,随后有一次整体布局调整机会。摆放完成后由引导员引导小组成员相互讨论每次摆放意义与感想,给沙盘确定主题并合力编纂一个小故事。完成后小组间相互分享交流自己小组的故事。最后小组成员再相互交流讨论,共同建造一个自己心中完美的沙盘世界。

活动过程中,学生们相互讨论、共同分享。其中,来自2021级日语师范2班的小组成员,积极参与,大胆想象,在小小的沙盘上建造了一个人与海洋和谐共存的独特世界。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共同感受、觉察和接纳自己没有意识到的、他人与自己的不同的“无意识”状态,有利于缓解焦虑和抑郁等情绪,此外,增进了学生间的安全感和信任感。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