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防疫宣讲活动

时间:2022-05-25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1375 【字体:

(通讯员:周心语)为做好防疫工作,维护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21日,外国语学院于玉屏社区开展了防疫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组织,青情志愿服务团成员积极参与。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讲解防疫指南,向广大居民科普宣传预防新冠肺炎的科学知识和防疫政策。这份指南从保持个人卫生、保持环境清洁、养成卫生习惯以及避免接触传染源四个方面向居民进行了宣讲,倡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小家做起,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同时,志愿者呼吁过往居民积极传播科学防控常识,号召家庭成员之间互相提醒,主动落实佩戴口罩,不参加、不举办各类聚餐活动。

口罩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在此次宣讲中,志愿者也着重对口罩进行了讲解。他们指出,戴口罩是抗疫最直接有效的途径,但盲目使用口罩并无效果。例如,棉纱口罩对预防病毒感染无任何作用。志愿者还提醒居民,有呼吸道基础疾病患者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防护口罩;年龄极小的婴儿,戴口罩易引起窒息,因此不能佩戴。在宣传过程中,发现有未佩戴口罩的居民,志愿者会及时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并督促其佩戴口罩。

此次防疫宣讲活动,不仅体现了我院对疫情防控的重视,更加强了防控疫情知识宣传,提升了居民们的防疫意识及知识水平,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