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以劳育美,以美育人”主题班会

时间:2022-05-25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1539 【字体:

(通讯员:熊婧燚)为了引导大学生在劳动中发现美、鉴赏美、创造美,522日晚,外国语学院在诚意楼507开展以劳育美,以美育人主题班会,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班会伊始,主持人张永兰向学生们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题和目的。她指出,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把字列入全面发展教育理念,而以劳育美是劳动教育的重要目的之一。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审美观,在劳动创造中形成发现美、体验美、鉴赏美、创造美的意识和能力。

随后,主持人张永兰就本次班会的主题向学生们提出一个问题:你了解身边哪些以劳育美的劳模事例?学生们以此展开积极热烈的讨论。大家说到,有“坚守转运垃圾工作一线、守护美丽银川”的赵玉琴、“扎根基层、为脱贫攻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民好代表申纪兰以及“一代钳工、追求‘文墨精度’”的大国工匠方文墨等等。随后,张永兰补充到,我们应该从这些劳动模范人物中汲取营养,学习他们身上的劳模精神,以劳动充实自我,健全美好品格,实现自我全面发展;以劳动奉献社会,创建更加美好的世界。最后,她强调到,劳动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倡导并践行以劳育美,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育人模式,做徳、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此次班会有利于大学生学习劳模精神,深刻理解以劳育美,以美育人的理念,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