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服务体系

外国语学院开展“服务社会 益心助农”志愿者爱心活动

时间:2022-05-13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111 【字体:

(通讯员:杨雨婷)为调动大学生的服务意识,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513日下午,在我院团委实践部工作人员刘亚欣、田江英、杨沁荻的带领下,青情志愿者服务团部分成员前往马鞍街道开展了“服务社会 益心助农”志愿者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在刘亚欣的组织下,配戴好口罩,志愿者分为三组,寻找需要帮助的农户。在成功找到帮助对象后,志愿者们耐心地向他们解释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并顺利获得农户们的认可。在交流过程中,农户们也主动热心地与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种植水果的经历。其中,有农户谈到,受疫情影响,许多农产品都面临着滞销的难题,收入大不如前,但他仍然坚持着,坚守在这条充满艰辛与未知的路上。了解到农户们的困难后,志愿者们运用所学知识向农户们积极提出建议,得到了农户们的赞同。

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农户们也向志愿者仔细讲解了售卖水果的注意事项,志愿者们神情专注地聆听着,并认真做下记录。随着志愿者们的一次次实践,成员们逐渐掌握了售卖技巧,与农户们一起熟练地销售农产品。在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顾客前来购买农产品,短时间内农产品便被售出一半。志愿者们也从中感受到了劳动的可贵。

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结束了短暂的助农体验,其中,实践部工作人员杨沁荻表示,她从此次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对农户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未来也将会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此次活动,真正让大学生深入社会,了解社会现状,更助力于学生在学思践悟中深化劳动育人成果。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