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服务体系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

时间:2022-05-13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106 【字体:

——政策宣传活动

(通讯员:罗惠文) 5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全境实训室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政策宣传活动。我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谭帮换、院党委副书记陈柏材、副院长何远秀、辅导员夏凡婷出席此次活动,2022届毕业生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谭帮换主任以学生就业方向选择的问题引出主题。她提到,就业方向的形式多样,可分为充分就业形式和不充分就业形式,并进一步解释道:“充分就业又分为政策性就业和非政策性就业。政策性就业就是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非政策性就业则是自主性就业,包括企业就业等。”接着,谭主任强调,职业发展路径不是一条单向路,目光不要局限在一个方向。同时,她还特别介绍了三方协议以及签约和解约的流程。

陈柏材副书记提到,学生签订的三方协议或者就业证明函并不是具备法律效力的劳动合同,只是一个意向性协议。随后,何远秀副院长谈到,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现今就业形势复杂且严峻,学生一定要先就业再择业。此外,夏凡婷老师结合实际生活指出,学生应抓紧时间落实毕业去向,抓住时机投简历、找工作。

此次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思路和方向,进一步推进了当前疫情形势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