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服务体系

外国语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座谈会

时间:2022-05-16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177 【字体:

(通讯员:凌宏宇)为了使各班级心理委员更好地了解并履行其职责,512日,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309召开心理委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心理发展部部长谭淑芳担任主持人,我院2019-2021级心理委员积极参与。

会议伊始,各心理委员进行工作汇报。她们指出,班级中大部分学生的心理压力和负担都有关于学习。其中,2020级的心理委员反映到,许多学生对于即将到来的六级考试和专四考试出现明显的焦虑情绪。随后,部长谭淑芳对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做了简单总结,并对本院心理发展部成员和各位心理委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接着,部长谭淑芳进行事务传达。她重点指出了关于心理情景剧比赛的报名问题,并对接下来将举行的游园会作出相关要求。

在心理委员培训会中,部长谭淑芳用一组数据向大家介绍了高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并解释了大学生心理问题高发的原因。随后,通过视频和典型案例,各心理委员对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她们积极分析相应问题的处理流程,提出解决方法。

会议最后,部长谭淑芳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提出,希望各位心理委员铭记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谚语,带着成为心理委员,我能做些什么?的思考,珍惜学习机会,在得到自我成长的同时,服务帮助更多学生。

通过本次座谈会,心理委员们不仅加深了对学生心理健康的认识,并且找到了以后工作的重点,加强了责任意识,对以后开展心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