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乐学善思,博学笃志”主题班会

时间:2022-05-0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1498 【字体:

(通讯员:杨雨婷)5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诚意楼五楼开展了“乐学善思,博学笃志”的主题班会,我院2019-2021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班会伊始,各班主持人点名,文娱委员带领学生齐唱班歌。其中,2021级小学教育英语师范1班主持人谭静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此次班会的目的,并向大家提了“对外院优秀学子的了解情况”问题,引起学生们的积极讨论。随后学生们踊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感想。

谭静表示,优秀学子们的经历令她敬佩,她也从优秀学子们的经历中感受到了勤奋刻苦、锐意进取的精神,这些精神给予了她莫大的动力。同时,她也鼓励学生们向优秀学子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树立“乐学善思,博学笃志”的学习理念,并在学习生活中将此理念一以贯之,努力实现“知行合一”。

随后,学生冉卓为以“齐辨网络信息,共创和谐校园”为主题进行了安全宣讲。他通过大学生无故造谣污蔑同校学生,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案例,向学生们展示了谣言的危害性。他表示,谣言会对受害者造成巨大伤害,甚至造谣者的行为将触犯法律,构成犯罪行为。为避免此类事件发生,冉卓为建议学生们提高辨别信息的能力,如可以参加相关讲座,多了解相关事例,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反复核对信息的来源,面对信息要有自己的判断;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抵制网络谣言。最后,他强调到,学生们要积极成为网络文明的倡导者和先行者,传播正能量,构建和谐校园。

此次班会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推进优良学风的建设,促使学生们积极向优秀学子靠拢,更让学生们提高了辨别网络信息的能力,树立了健康向上的价值观。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