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三)

时间:2022-04-2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1688 【字体:

(通讯员:刘小兵)为增强学生制度自信,坚定学生理想信念。426日晚,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全境实训室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我院辅导员陶歆妍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陶老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引,提出哪些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描述为重点的问题。2021级英师3班罗一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涵义是要求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本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走适合中国特点的道路。陶老师给予肯定并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随后,陶老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内容出发,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深刻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涵义。她提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也是价值目标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反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属性,是党矢志不渝,长期实践的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覆盖社会道德生活的各个领域,是公民必须遵守的基本道德准则。

最后,陶歆妍老师从以民为主、共同富裕、中华文化、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从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建设、依法治国、国防与军队建设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好”。陶歆妍老师指出中国发展迅速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息息相关,学生要坚持制度自信,不断发展自己,成为中国新时代的“太阳”。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持制度自信,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