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一)

时间:2022-04-27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1682 【字体:

(通讯员:杨雨婷)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铸牢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425日晚,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全境实训室开展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此次讲座以“‘马克思主义行’的内在根据”为主题,由我院辅导员高庭勇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高庭勇老师以周恩来总理巧妙回答美国记者提出的犀利问题这一故事引出主题。接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确立以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是历史的选择。在五四运动之前,中国进行了各种实践例如资产阶级的改良主义、自由主义及无政府主义等,但最终均以失败告终。种种实践表明,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将中国拯救于水深火热之中。

随后,高庭勇老师就“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充分检验、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充分贯彻、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充分彰显”这三大方面,深刻诠释了“马克思主义行”的内在根据。第一方面,他提到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体现为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三个基本方面,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第二方面,高庭勇老师谈到,人民性和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本身所具有的基本属性。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的会议上,他对每一位群众亲切问好,就是人民性的充分体现。同时,党在每一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也是马克思主义人民性和实践性的根本体现。第三方面,他讲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是马克思主义开放性和时代性的重大成果和生动证明。最后,高庭勇老师强调,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深入学习,要将线下培训讲座所学知识及线上理论学习落到实处,并利用好“学习强国”这一平台学习更多知识。

本次讲座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们提高自身政治修养,从思想上和理论上提升对党的认识,端正学生们的入党动机,促使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