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成就聚焦

我院日语专业在多项学科竞赛中喜报频传

时间:2021-10-2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3063 【字体:

    近日,我院日语系师生在重庆市及全国多项日语学科竞赛中取得佳绩。

1021日,由中国翻译协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中国翻译》编辑部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联合承办的2021年第三十三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公布获奖名单。本届竞赛分别设立汉语与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日语、韩语8个语种的双向互译,共计16个比赛项目。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25698份,共评出获奖者705名。其中日译汉项目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8名。经过激烈角逐,由杜翔南老师参与指导的2018级日语二班吴凯燕同学荣获日译汉项目优秀奖。

1024日,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日本经济新闻社、中日学术交流中心合作举办的、教育部备案的唯一的全国日语专业比赛。此次专业比赛西南赛区决赛在西南大学成功举行。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2名。由日语系主任刘九令、日语专业优秀教师崔春福、万璐璐老师参与指导的2019级日语师范一班的龙正浩荣获三等奖。

此外,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日中友好继承发展会共同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北京日本文化中心、日中友好协会联合协办的2021年“中日友好杯”中国大学生日语征文比赛获奖名单也于近日公布。我院日语专业优秀教师杜翔南、郝莉菱及写作指导团队参与本次比赛的指导,经过专家评委的初审、二审、终审和复审,郝莉菱老师荣获园丁奖,我院日语系荣获优秀参与院系奖。

历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语言实践能力的发展,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翻译、演讲比赛。此次我院日语系师生在各项学科竞赛中接连斩获大奖,体现了我院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展现了我院师生的水平和风采。通过以赛促学,进一步激发了日语专业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和勇于面对挑战的信心。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