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国语学院“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之学习党员领袖事迹

时间:2021-06-01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641 【字体:

(通讯员:孙浩)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让学生从党员领袖事迹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进一步传承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来了解党员领袖事迹。2021528日上午830分,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全境实训室举办“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之学习党员领袖事迹活动。日语系主任刘九令主持本次活动,2020级日语师范专业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2020级日语师范专业两个班级共九个小组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分别对陈独秀、杨匏安、李达、吴玉章、李大钊、施存统、陈望道、周恩来这八个人物进行了介绍并进行了相关的情景表演。各组学生运用PPT讲解、表演、朗诵等多种形式来表达对党员领袖的致敬以及怀念。其中第四组的学生朗诵了一首原创的诗来致敬吴玉章同志,富有感情的文字和朗诵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掌声。第九组的学生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重现了李达同志在日本留学时的情景,得到了老师的认可。活动最后刘九令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他说到,这次活动让学生了解了更多党的知识,认识了更多对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革命先辈们,具有很大的教育意义。然后对学生们认真的态度提出了表扬,无论是资料的查找,还是表演的内容与形式都下足了功夫。刘九令老师肯定了学生们所对本次活动所作出的努力,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今后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

本次活动有利于学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保持党领员袖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我院日后开展党员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