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发展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党员的最后一课

时间:2021-05-18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405 【字体:

(通讯员:陈思)旨在切实落实党员组织发展工作,帮助外国语学院广大在校毕业生解决离校前党组织关系转接问题。2021517日上午11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8会议室开展2021届毕业党员的最后一课,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外国语学院组织员姚坤担任主讲人,2017级辅导员刘华担任主持人,2017级党员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主持人上台致辞并对组织员姚坤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姚坤组织员强调,党员们应该树立党组织关系跟人走意识,他要求不论是已就业还是未就业毕业生都要按时将本人的党组织关系转出学校。接着,针对于组织关系转向问题,他提出具体几点转向类型。第一,毕业生已经确定就业单位,明确今后工作去向包括考上的体制内各类公招、区县教师岗位、公务员等,他们需要将组织关系转接到就业单位的党组织,而其余考上研究生的党员则需将其转交所在高校的党支部;或者毕业生就业单位没有党组织,如毕业生在包含培训机构、外贸企业的非公经济体制签约就业,其党组织关系可以转到该单位所在地的街道、社区党组织或者单位上级党组织。

第二,毕业派遣前还没有就业或者即将出国留学的党员,则需将党组织关系转回其家庭所在地城镇或者乡镇村党支部。他指出这两类毕业生转出去党组织关系的归属单位一定是某个具体的党支部。紧接着,姚坤组织员通过与考研到外省高校的毕业生共同探讨相关党组织关系转接问题,使毕业生们更清楚一般外省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具体流程:总体上需要两级转接,其首先被转接到省市一级教育厅组织部,进而被转接到第二级具体的高校党支部。不仅如此,外省转接的毕业生还需要到学校党建办填写好组织关系介绍信,在组织关系转交后,一定得在九月底之前将组织关系回执寄回刘华老师。会议最后,姚坤组织员对毕业生党员们寄予厚望,他谈到党员们站位要高,在政治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一定保管好党组织关系材料,纸质档案跟人走。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党员们进一步树立党组织关系跟人走意识,明确党员角色定位,为离校前顺利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