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基地建设

筑梦巴蜀·赢在职场

时间:2021-04-23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964 【字体: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求职模拟招聘大赛

(通讯员:陈思)旨在切实加强就业教育,帮助广大在校大学生更好地了解职场,精准定位,推动学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2021422日晚7时整,外国语学院举办以“筑梦巴蜀·赢在职场”为主题的“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求职模拟招聘大赛初赛。外国语学院主席团成员陈楠、粟清钦,创新发展部部长吕星熹,学生代表魏婷担任评委,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积极参加。

比赛伊始,主持人上台致辞并对到场评委和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选手们逐一上台,借助PPT具体讲解其职业生涯规划的构成,并通过向评委递交职业生涯规划书、作答评委问题的形式更直观地为大家呈现他们选择职业的思维模式。比赛过程中,他们仪表大方、侃侃而谈,结合时事分析当下就业形势,并根据自身需求来制定长短期规划,拉近了与评委观众的距离,他们精彩的演说获得现场所有人员的一致好评。其中,2019级英语非师范二班的赵洪波表现突出,他流利地讲解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客观地分析自己的性格优劣所在,结合自身兴趣、环境因素、时事热点来确定未来工作的选择方案,并通过实际情况来及时调整职业生涯发展计划。他从容地回答评委的问题,为考研失败、找工作学历受限而不知所措的毕业生指明方向,他指出通过向企业展示自己专业类技能能力、优秀工作能力来弥补学历上的不足,或者先去补习机构、其他公司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升自己从而顺利应聘心仪的企业。他优异的表现获得大家的认可,经过评委一致商讨,最终被评为本次初赛的第一名,2019级英语师范二班李律颖被评第二名,2019级英语非师范二班梅小晓及2020级日语师范一班郑赛男被评为第三名。

比赛最后,粟清钦进行点评,对选手职业生涯规划的全面性表示肯定,针对内容提出改进的四个方面:自我分析要点不只是分析自身综合素质,还要结合职业兴趣;职业环境分析信息搜集途径多样化;要充分利用身边资源,分析方法专业化;职业规划书内容上考虑添加人业互择、择业失败后的心理调整等因素,格式上字体符合机关文件要求。同时,她希望选手们演讲的时候尽可能做到脱稿、着正装、与评委观众进行眼神交流。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学生进一步了解现今职场招聘需求,进而更好地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促进其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为今后顺利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