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回望一百年峥嵘岁月 奋进新时代继往开来

时间:2021-04-21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536 【字体:

(通讯员:孙浩)旨在让各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深入了解党的内涵,加深党性修养,向党组织更紧密的靠拢,进一步学习党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理论,为社会培养党的优秀接班人。2021420日晚上7点整,外国语学院于诚意楼409教室开展党校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世衡教授担任主讲人,党务秘书李焕超参加此次讲座,外国语学院各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李焕超老师对刘世衡教授进行了介绍并代表在场全体学生对刘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刘教授开始主题讲座.刘教授讲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21世纪马克思主义就是对这最好的体现。接着刘世衡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及21世纪马克思主义、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面面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五个方面来对21世纪马克思主义进行了讲解。

刘教授强调新时代我们要知道“新”在何处,其中一个很重要的不同就体现在新的社会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我们要与时俱进,展现出中国气概。

此次讲座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加深了学生们对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解,而且大大地提高了学生们的入党积极性,坚定学员们的共产主义信念,使学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向党组织进一步靠拢,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