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基地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八届外语配音大赛初赛

时间:2021-04-0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807 【字体:

(通讯员:孙浩)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及彰显个人魅力的平台,进一步感受外语的魅力,多方位了解外语,锻炼学生们的语言表现力,激发其对外语学习的热情。202148日晚7点整,外国语学院外语交流协会于诚意楼0102阶梯教室举办了第八届外语配音大赛初赛。此次比赛分为专业组、非专业组两个赛场,外国语学院部分优秀学生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全体在校学生积极参加。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规则以及评委。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选手按照号码顺序依次上场,做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对自选片段进行配音。选手们结合电影片段,用其流利的口语,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影片中人物的性格特征,塑造了一个个生动活泼、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基础。其中,日语组的第四组配音表演了《辉夜大小姐》的片段,其从容不迫的舞台表现和清晰流利的日语表达成为此次配音的亮点,饱满的感情、标准的发音以及对细节处的掌握让在场的观众仿佛置身于画面之中,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第五组选手在电影《了不起的菲丽西》的配音中,以标准的发音、恰如其分的情绪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选手将影片中人物角色的语气、动作、神态拿捏地及其精准,惊讶、愤怒、悲伤等情绪在他们的字句里被表现得淋漓尽致,将剧中的人物性格刻画得入木三分,大赛气氛被推向高潮。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共24组选手进入了决赛。

本次配音大赛让学生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外语的魅力,感受到了配音带来的无穷乐趣,锻炼了学生们的语言表现力,为我院日后开展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