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献礼百年华诞,谱写青春篇章”五四演讲比赛

时间:2021-04-0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1054 【字体:

(通讯员:周小莉)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爱国意识,引导学生讲好党的故事,讲好长师的故事,讲好青年的故事;同时引领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成为报国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202147日晚7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全境实训室举行献礼百年华诞,谱写青春新篇五四演讲比赛,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楠、何秋怡、粟清钦、赵江梅担任评委,各班代表参加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并宣读比赛规则。选手按照抽取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演讲。评委通过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演讲时间、综合印象和会场效果六个方面进行评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尽情畅谈了自己对于演讲主题的理解,为观众带来一场场生动有力的演讲,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其中,来自2020级日语师范1班的选手张慧以看今朝,追逐灿烂光辉梦想为主题,表现大方得体字正腔圆,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来自2019级英语师范3班的选手王林婕抑扬顿挫、张弛有度地对自己的主题进行演讲,一度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来自2020级英语师范3班的选手代洋溢镇定自若,以安全感为切入点为观众展现了祖国的强大昌盛。比赛最后,评委陈楠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首先,她肯定了每一个参赛选手的积极性并对她们进行了鼓励。其次,她指出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的不足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些建议。例如,演讲稿需要细细打磨,演讲时需要落落大方、富有感情。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019级英语师范3班的选手王林婕摘得此次比赛桂冠。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演讲比赛,增强了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的意识,也激励了学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使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