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二十三届“外研社•国才杯”辩论赛选拔决赛

时间:2021-03-31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1097 【字体:

(通讯员:周小莉)为了提高学生在英语口语及辩论方面的能力,提高学生思辨能力,培养国际视野,增强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325日下午4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全境实训室举行第二十三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辩论赛长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选拔赛决赛。外国语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杨波老师、外国语学院向俊老师、邱彦文老师、杨珍雨老师担任评委,前两轮选拔赛获胜选手参加决赛。本次辩论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规则。

决赛伊始,各组辩手们就辩题政府应该只资助那些毕业生就业率高的深造教育课程进行辩论首先,OG组的正方上议院首相进行辩论,他首先对辨析中关键词下定义,框定辩论范围,阐明社会应当平衡教育资源,通过解决就业问题从而解决民生问题,以及人们应该着重关注专业对口这一方面;随后,OO组的反方上议院一辩阐述观点,他表明只加强在高就业率的课程投入不利于中国教育和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也会导致学生学习的实利性加强,自主性减弱,同时他也强调教育的目的是在于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如何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而不是简单的学习理论知识。

然后OGOO两组的二辩选手分别总结己方的观点。紧接着,CG正方下议院一辩选手和CO反方下议院一辩选手进行辩论,双方条理清晰、有理有据地对辩题进行阐述说明,各自的二辩选手也对己方所有辩手的观点进行总结。经过激烈的角逐,辩论赛暂时告一段落,参赛选手稍作休息。然后,杨波老师就辩题对辩手们提问,例如对motiongraduatefund等单词的理解,辩手们也相继表达自己的看法。与此同时,杨波老师就辩手们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并对辩手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最后,杨波老师宣布此次辩论赛的最终结果——OO队伍荣获冠军,CO队伍荣获亚军,OG队伍荣获季军,学生杨峥荣获最佳辩手称号。至此,此次决赛圆满结束进行。

本次辩论选拔赛,有效提高了学生英语口语表达和组织协调的能力,加强了学生的思辨能力,使学生学习了辩论相关技巧,同时也为学生未来参加相关辩论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