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走入基层,拼搏未来” 主题班会

时间:2021-03-2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818 【字体:

(通讯员:陈思)旨在贯彻落实《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进一步做好学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各项基层就业项目,掌握各项优惠政策。2021328日晚,外国语学院组织各年级各班于本班教室开展“走入基层,拼搏未来”主题班会,各班班长担任班会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班会伊始,学生们肃立,齐唱班歌。随后,主持人通过一个短视频引入基层就业概念使学生对基层就业建设形成一个初步的了解。基层就业是到城乡基层工作,“基层”包括广大农村,城市街道社区,县级以下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艰苦行业和艰苦岗位。紧接着,主持人以PPT的形式对基层就业的五个项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选调生、征兵入伍,以及国家相关的优惠政策逐一进行介绍。“西部计划志愿者”即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自愿到我国西部包括重庆在内的12省(区、市)及部分地区贫困县提供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特岗教师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引导其到中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及以下地区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大学生应征入伍通过招收适龄在读大学生,提升军队整体文化素质;“三支一扶”是毕业生基层落实政策,指大学生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其目的在于为高校毕业生向基层单位落实就业问题提供具体的指导和保障。其中,针对“三支一扶”、选调生、征兵入伍基层就业项目,主持人分别列举了我校2014级陈诚、付红艳,2016级李晓佳三位学生的光荣事迹,鼓励学生们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奉献青春、服务农村的伟大号召,投身国家基层伟大建设中去

本次活动的展开,让学生们对基层就业有了详细的了解,促进学生们转变传统就业观念,树立面向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崇高理想信念。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