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公职就业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2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951 【字体:

(通讯员:陈思)旨在为外国语学院在校学生普及更多有关公职就业的知识,鼓励学生们提前做好毕业后的职业规划。20213251230分,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全境实训室举办公职就业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外国语学院特邀中公教育培训机构讲师唐由宪到场讲解,外国语学院20182019级部分学生积极参加。

讲座伊始,唐由宪老师首先抛出观点:当代大学生择业形势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即最难就业季,最好成功年。并用图表的形式对此做进一步阐述。一方面近年高校毕业生数量涨幅,一季度企业停业数量等数据显示就业形势严峻;另一方面考研、公务员、事业单位、企业、创业等国家鼓励扶持政策体现公职就业机会多。随后,他提出学生可从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招聘、三支一扶、军队文职、央企国企这六大类公职招聘选择考虑就业方向。 其中,他详细介绍了报考公务员的三种方式。国考于每年10月、11月开展,用于选拔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市考于每年3月或4月开展,用于选拔地方国家公务员;选调生考试于每年1月或3月开展,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前往基层,将其向领导层培养。他提醒,选调生报考需要满足中共预备党员、优秀学生干部、获得校级及以上奖项、参军入伍经历这四个条件之一。同时,他指出公务员考试中笔试主要考试内容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面试主要形式为结构化和无领导小组讨论。讲座最后,他组织学生就理想薪资的想法展开热烈的讨论,学生们积极发表观点,现场气氛活跃。通过问答的方式使学生更具体了解公务员薪资待遇,包括月工资、年终奖、公基金等。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了公职招聘的相关知识、就业形势、报考方式,同时也激励学生们结合自身情况和爱好,早日规划今后的发展方向,树立目标,努力学习。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