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维权案例分析大赛

时间:2021-03-2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927 【字体:

通讯员:沈韵)为提高学生们维护合法权益、敢于发声、敢于维权的意识,降低大学生的受骗率,同时学会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学生的法学实践能力。2021325日下午4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201教室举办大学生维权案例分析大赛,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江梅,2019级生活委员何宜琴,2020级生活委员石颖学生社区服务部部长陈玫吟及部门干事杜彩虹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上台致辞并对到场评委和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参赛选手逐一上台以PPT、情景剧、视频等多种形式围绕大赛主题进行展示。在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从容淡定、大方得体并且对主题的讲解也是深入浅出、详略得当因此得到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肯定。其中2020级英语非师范2班的周洁表现最为突出。她以流利的表达分析了校园网贷案例并且通过情景再现真实地向学生们介绍了校园网贷的危害。同时她还为学生们列举出一系列的网贷骗局以达到警醒学生的目的。通过评委们共同商榷2020级英语非师范2班周洁、张茜、王垛、杜雨露夺得此次大赛的桂冠。比赛最后,赵江梅对学生们的表现进行点评。首先,她肯定了各参赛选手的积极性并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鼓励。同时也指出了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存在的不足,并建议参赛选手要通过不断上台的方式锻炼自己的胆量和自信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大赛,学生们对个人权益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了解了如何利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和利益。同时也使学生们正视侵权问题,敢于发声,为建造和谐美丽的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