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语之声】外国语学院举办“经典咏传 名篇诵读” 朗诵大赛决赛

时间:2021-03-2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676 【字体:

(通讯员:陈小芳)旨在增进当代大学生对国学经典知识的了解,提高大学生学习经典篇目的兴趣,同时结合我院学子自身专业特性,提高对外语的学习兴趣,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2021326日上午830分,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212教室举办“经典咏传 名篇诵读”诵读大赛决赛。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李雷、杨红霞、杨玉英和日语专业教师刘超、西山嘉子担任此次大赛评委,2020级部分学生积极参加。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出席的评委老师并真诚感谢他们的到来,同时向在座各位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接着,选手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在进行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评委老师随机指定篇目及选段,选手们开始诵读。评委老师从选手的语音语调、语言表达、流利程度、整体表现、仪表形象五大方面进行评分。选手们镇定自若、侃侃而谈,向评委们展示出自信的一面,声情并茂的诵读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比赛最后,李雷老师做出总结点评。首先,李雷老师对选手们认真对待比赛的态度做出了肯定。随后,他强调在朗读的过程中应注意意群的划分、整体的节奏和单词的重读问题,平时要多进行针对性的练习。经过紧张的比拼,2020级英语师范3班的代洋溢同学2020级和日语师范1班的李启衔同学获得一等奖。

此次比赛为我院学子提供了学习交流英语和日语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语言学习氛围,提高了学生们学习外文的兴趣,为我院日后开展相关学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