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语之声】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之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试讲大赛决赛

时间:2021-03-31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732 【字体:

(通讯员:陈小芳)旨在丰富学生们的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将所学的专业知识有效地运用到教学实践中,2020326日上午9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205教室举办“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之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试讲大赛决赛。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廖东红、唐玉凤、彭君玉担任本次大赛评委,2018级部分学生积极参加。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次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并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主持人也详细的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规则及评分细则。紧接着,选手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在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开始授课,授课时间不超过10分钟。评委老师从选手的客观讲述、课件设计、口语表达、知识与语言、有无创新点五个方面进行评分。来自2018级英语师范3班的匡文杰同学试讲形式新颖,以独具特色的全新导入方式带领大家进入课堂学习,现场效果极佳。比赛最后,三位评委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精彩点评。彭君玉老师首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做出了充分肯定,并表扬了选手试讲形式上的创新及调动课堂气氛的互动,同时彭老师也从学生观、互动观和教材观三个方面给选手们提出相关建议。彭老师说到,教师要熟悉不同年龄阶段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并依据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进行教育教学活动,要把教材内容与活动相结合,让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紧接着,廖东红老师对选手的讲课细节进行了点评。廖老师指出了个别选手在教学中存在的语法错误,并表示选手们在教学设计课程环环相扣的能力有待提高。随后,唐玉凤老师点评到,讲课的过程中应注重课堂设计的完整性,把握在授课中性格的开和度,努力为学生呈现优秀的语音面貌。经过激烈的比拼,2018级英语师范3的匡文杰同学获得一等奖。

本次授课大赛为师范生了提供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让他们在实践中激发了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在相互的切磋和评委的指导中查漏补缺、不断进步,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也为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