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国语学院开展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之 导游风采大赛

时间:2021-03-2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770 【字体:

(通讯员:袁虹)随着导游业的发展,旅游行业对旅游管理人员和旅游从业人员的需要也在不断扩大,对相关人员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为了更好的适应这一趋势和要求,锻炼日语专业学生旅游知识相关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旅游业相关人才。2021326日上午八点半,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全境实训室举办导游风采大赛。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教师李攀、崔春福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外国语学院2018级日语专业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比赛伊始,主持人依次向观众们介绍了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并对其表示了欢迎。随后,主持人宣读本次比赛的主题和规则,参赛选手依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展示。从渣滓洞到武隆山大裂谷,从瑞金到贵州遵义,从红岩革命纪念馆到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选手们凭借出色的专业知识,精彩绝伦的PPT展示,用一口流利的日语带领大家游览了一个又一个旅游景点,教室里的掌声此起彼伏。其中,来自2018级日语专业2班的王敦钰凭借着从容不迫的状态,用条理清晰的日语导游词带领大家领略了武隆山大裂谷的壮观景象。他全程发言流利清晰,沉着镇定、胸有成竹的表现,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并赢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另外,来自2018级日语1班的尹杭、2018级日语2班的吴凯燕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来自2018级日语1班的吴焕恒、2018级日语2班孙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比赛最后,崔春福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和总结,首先她对组织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并使用日语和中文结合,对参加本次决赛的九位同学的精彩表现提出了肯定,也对学生们展示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生们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并通过多次上台实践,继续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和表现能力,做到淡定自若,不慌不忙。

通过本次导游风采大赛,为学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日语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语言学习氛围,培养了学生们对学习的热情。同时,以此促进了学生学习导游相关知识,提升了创新和实践的能力。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