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未来图景可期,满怀信心前行

时间:2020-12-28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458 【字体:

--长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大勇宣讲党课

(通讯员:黄霜)为了加强党员的党性、党纪、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教育,定期向党员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20201225日下午两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副楼515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吴文主持,长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大勇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科以上干部及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积极参加。

党课伊始,黄大勇书记对党课的第一部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大致的简述。他首先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此次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到二零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黄大勇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三个里程碑的意义,背景特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随后,黄大勇书记从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进行宣讲。他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并陈述了四个事实,表明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果。

接着,黄大勇书记从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进行解读。黄大勇书记就为什么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引出构建什么样的新发展格局。要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党课的第二部分是学习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行动。此次全会充分肯定了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列出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并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党课的第三部分,黄大勇书记提到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几点意见。要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的精神热潮,编织并实施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党课结束后,吴文院长对黄大勇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感谢,并发表了自己对于此次学习的感想。

通过此次党课的宣讲,各位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点燃奋斗激情,激发实干斗志,为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教育而不懈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多贡献。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