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赏莎翁之美,析戏剧世界

时间:2020-12-26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726 【字体:

——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系列活动第十届莎士比亚戏剧大赛

(通讯员:周小莉)歌声洋溢,舞姿曼妙,莎园上演着一幕又一幕精彩纷呈的戏剧。为了近一步夯实学生学科专业知识,提高学生对于听、说、读、写、译能力的培养、同时将教学理念和教学实践相结合,全面提高学生学科综合素质。20201220日晚7点整,外国语学院于拏云学生活动中心隆重的举行了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系列活动第十届莎士比亚戏剧大赛决赛。我校党委委员校团委书记谢艳、教务处处长李柳柏、外国语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吴文、党总支副书记陈柏材、副院长何远秀、学工办主任兼院团委书记冉娟以及市培学员、部分师生线下参与,其余学生线上观看莎士比亚戏剧表演。

活动伊始,吴文院长对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系列活动进行总结。他提出外语之声是学生们训练语言的平台,而莎士比亚戏剧大赛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与此同时,今年外语之声活动品牌开展了十五项活动,如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等,其中颜西洋、付燕琳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一等奖的好成绩。现场气氛热烈。在莎士比亚大赛中,每位参演选手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语言功底、真挚的感情和精湛的演技将莎翁笔下的戏剧人物表现得淋漓尽致。戏剧《麦克白》、《李尔王》、《哈姆雷特》、《罗密欧与朱丽叶》、《仲夏夜之梦》和《奥赛罗》运用华丽精致的舞台布景、绚烂多彩的舞台灯光将戏剧场景生动再现,给前来观看的观众带来了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和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

在《李尔王》中,历经了两个宠爱的女儿背叛后的李尔王抱着已经冰冷僵硬的小女儿的尸体,失声痛哭;在《哈姆雷特》中再次演绎了经典“to be or not to be”,带领观众们对自我生命的探寻;在《罗密欧与朱丽叶》的表演中,两位主人公用灵动的歌声给观众带来了听觉盛宴。在欣赏完各个班级的表演后,Mr.Edward对大家的表演做了点评。他认为每位参演演员都很优秀,对戏剧中的人物有着独特到位的理解。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2018级英语非师范3班所带来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夺得此次大赛桂冠。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此次莎士比亚戏剧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精心打造莎剧魅影系列活动,紧跟时代脚步,让学生实际的参与并感受外语的魅力所在。此次活动以课堂教学为基础、专业技能为依托,全面的提升了学生的学科综合素质。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