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办“两节”安全暨防疫教育大会

时间:2020-12-26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687 【字体:

(通讯员:孙浩)旨在进一步对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元旦节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做好防疫教育。202012241240分,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全境实训室举办了“两节”安全暨防疫教育大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柏材、学工办主任兼院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冉娟、2018级辅导员夏凡婷、2020级英辅导员王瑜、小学教育英语师范专业辅导员林春梅参加本次大会。201820192020级三大班委及部分团学干部积极参加。

 大会开始,冉娟老师呼吁大家不过洋节,不线上讨论,不线下聚集,元旦节尽量不外出,认真复习,认真准备期末考试。紧接着,冉娟老师从防疫安全、金融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几个方面强调:在学校不聚集、不扎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坚持“非必要不离校”,元旦假期期间切不可前往中风险地区游玩,非必要不可出涪陵区,若情况特殊,必须严格遵守请假程序。此外,冉娟老师说到,我院学子应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不过洋节,抵制文化入侵,每位学子都应增强自律意识、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理性消费,自觉远离“校园贷”“套路贷”,提升安全意识,自觉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培训陷阱、兼职陷阱等,保障个人财产安全。

同时,也应该重视宿舍安全,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外出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车辆。注意个人卫生、食品安全、饮水卫生,不点外卖、不吃不洁食品、不暴饮暴食,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会议最后,冉娟老师强调,我院学生干部以及学生骨干要做好引导工作,时刻关注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学生们的矛盾纠纷,并向年级辅导员如实上报情况。

此次会议的成功开展,顺利的向我院学子传达了安全工作的事务,并提升了我院学子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亦加强了我院对学生的教育与管理,保证了节假日期间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