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奋进新征程,跑好接力赛

时间:2020-11-17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496 【字体:

--外国语学院2018级党员党课培训

(通讯员:黄霜)旨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加强党性教育,保持党员先进性。20201116日晚七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全境实训室召开2018级党员党课培训。外国语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吴文担任主讲人,2018级全体党员参与。

会议伊始,吴文院长回顾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方面决定成就。“十三五”期间,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重大的突破。疫情期间,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体现。经济实力、综合国力、科技实力跃上新的大台阶,总体运行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一百万亿元。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最后一年,我国的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紧接着,吴文院长强调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但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的主题,国际环境既有机遇又有挑战,国内发展仍有不平衡现象。随后,吴文院长阐述了党对未来的展望,到2035要实现九方面远景目标。

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将再迈上新的大台阶;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等九个远景目标。吴文院长还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方面主要目标、指导思想和遵循的原则进行说明,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后,吴文院长告诫各位党员要积极学习党的建设蓝图,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方位把得准,才能看得远。

通过此次党课,党员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新形势,激励党员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