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届莎士比亚戏剧大赛初赛

时间:2020-12-16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860 【字体:

(通讯员:隋阳)为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学习莎士比亚著作,全面提高学生专业素质,进一步加强专业实践能力。20201211日上午九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全境实训室举办了第十届莎士比亚戏剧大赛初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冉诗洋、英语专业教师陈杰、白敏、兰浩铭以及段庆艳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2018级英语专业各个班级积极参加。

比赛伊始,主持人向到场的观众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并对比赛规则做了详细讲解。莎士比亚的戏剧思想性深刻,在艺术上也达到了炉火纯青的程度,具有巨大的审美价值。经过赛前一系列紧张的准备与排练,参赛选手皆以精神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比赛当中,充分展现了外院学子的耀眼风采。

其中,由2018级英语师范4班带来的《李尔王》戏剧表演尤为出色。该剧讲述了年事已高的李尔王意欲把国土分给三个女儿,口蜜腹剑的大女儿和二女儿赢其宠信而瓜分国土,小女儿却不愿意阿谀奉承而一无所得。前来求婚的法国国王慧眼识人,娶小女儿为皇后。李尔王离位,大女儿和二女儿居然不给其栖身之地,当年的国王只好流落到荒郊野外,小女儿率队攻入,父女团圆。但战事不利,小女儿被杀死,李尔王守着心爱的小女儿尸体悲痛的死去。

选手们的表演精彩绝伦,其纯正流利的口语、稳健的台风、精美的服饰与道具,皆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使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选手们对于表演力度的把控张弛有度,在表演过程中的情绪爆发力也使观众们惊叹不已。戏剧表演的感染力十足,在展现文艺复兴时期人文主义的同时,也展现了学生高超的表演技巧。

经过激烈的角逐,2018级英语师范4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2018级英语师范4班、英语非师范3班、英语师范3班、英语师范2班、英语师范1班以及英语非师范1班共6个班级进入决赛。

最后,冉诗洋副院长对此次比赛做了总结与点评。首先他对每位参赛选手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其次,他说到,莎士比亚戏剧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参与表演并且享受表演的机会,让学生体验莎士比亚戏剧与其中的语言奥秘,这不仅有利于教师的教学,更是对学生的一种训练和提升。

此次比赛的举办,有利于弘扬和发展校园戏剧艺术,同时也能够展示外院学子的语言学习成果,从而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