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国语学院“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之日语词汇大赛

时间:2020-12-15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887 【字体:

(通讯员:沈韵)为了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让学生们通过比赛学习到日语词汇的速记方法,提升词汇量并激发对日语学习的热情。20201211日下午4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全境实训室举办“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之日语词汇大赛。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主任刘九令,日语专业教师崔春福、郝莉菱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2018级日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比赛伊始,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并对到场评委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本次比赛分为三个部分:必答题、抢答题、游戏题,每个小组按照顺序依次上台答题。在必答题环节中,每位参赛选手全力以赴,比赛氛围热烈而紧张。在抢答题环节,每队派出一名代表上台,在台上的参赛选手在紧张的环境下依然镇定自若、自信十足展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知识基础。接下来比赛到达了最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在游戏环节里选手们灵活思考,随机应变。

同时还运用有趣的肢体语言和生动的描绘给评委老师和观众带来欢笑,台下掌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由第二组的来自日语非师范一班的周玥、吴焕恒、谭妤婕倩、尹杭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在比赛的最后,刘九令老师进行了点评。首先他肯定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并对获奖选手表示了祝贺,同时他也提到学生们的单词积累还不够、基本功也不够扎实、实践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随后,刘九令老师以游戏环节为例,向学生们讲解了记忆词汇的方法例如:在记忆词汇时应该从词性、假名、近义词和反义词、固定搭配等方面入手。并且他强调语音并不存在难与不难,主要是我们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去运用它,我们要对词汇的文化背景有一定的了解,抓住生活中的琐碎时间去学习。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日语专业学生们对日语的学习兴趣,还让学生们形成重视日语、热爱日语、乐于学习日语的良好氛围,进而促进了外国语学院的学风建设。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