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国语学院“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之 日语词汇比赛决赛

时间:2020-12-15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765 【字体:

(通讯员:龚竞文)为了促进学生对于词汇的积累和运用,为日后日语阅读水平和写作水平奠定良好基础。20201211日下午130分,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全境实训室举办外国语学院“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之日语词汇大赛决赛,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老师杜翔南、况云筑、刘超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2019级晋级决赛的小组参与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你演我猜”三个环节。在必答题“看汉字说假名环节”中,来自2019级日语师范2班第二组的参赛选手施峻杰在比赛过程中收放自如,面对比赛中的题目游刃有余,为小组成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第二轮的抢答环节十分考验选手的日常学习与课外积累知识的能力,选手们快速阅读,积极思考,在紧张的比赛氛围与对手的不断施压下,选手们毫不畏惧,迎接挑战,展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最后一轮“你演我猜”环节,将更考验选手们的肢体表达能力和日语应用能力,来自2019级日语师范2班的第六组选手张洋杨、潘欣渝、幸金金、杨莹配合默契,反应敏捷,多次领先于其他小组,最终摘的本次大赛的桂冠。

在比赛的最后,杜翔南老师对此次比赛作出了精彩的点评。杜翔南老师指出,此次大赛有助于学生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为学生的专业学习打下更好的基础。他强调,随着中西文化的频繁交流以及外语教学研究的深入发展,对词汇教学的重视度越来越高。词汇是语言的重要组成部分,日语词汇是日语教学的重要内容,在提高学生日语综合能力中有着重要意义,所以,要学好日语必须要有一定数量的日语词汇的积累。最后,他鼓励学生要积极参与各项比赛活动,抓住机会展现自己、锻炼自己。

通过此次比赛的开展不仅让日语专业学生们在竞争中增长词汇量,引导学生养成使用记忆技巧来记忆词汇的习惯。还激发了学生们主动学习日语的积极性,促进了学生们对于词汇的积累和运用。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