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基地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办“巴清照影”女生教育创新基地之2020-2021学年度创新创业沙龙讲座

时间:2020-12-11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919 【字体:

(通讯员:孙浩)旨在引导学生了解创新创业活动,帮助学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打造更高级别创新创业项目,并解答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难题。20201210日晚七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全境实训室举办了创新创业沙龙讲座。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杨玉英和创新创业优秀学生黄鑫依次分享创新创业心得,外国语学院20182019级部分学生积极参加。

 活动开始,杨玉英老师以如何选题展开讲座。她提到,我们需要在生活的每一个方面学会思考,培养思考能力。紧接着,杨老师强调选题要教学相长,应需而生,她以自身的教学策略以及经历形象地讲解选题的重要性。然后强调我们选题要像研究题目,新颖到能够抓人眼球,有创意性、范围性、可行性和社会价值。杨老师说到,选题还需要有价值,有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并且要选取自己感兴趣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紧接着杨玉英老师详细讲解了申报书撰写的格式,在格式中需要注意:第一是项目简介;第二是项目实施的目的与意义;第三是项目特色与创新,要有自己的独特性与实用性;第四是可行性分析。

紧接着黄鑫同学着重对可行性分析进行讲解,从优势、劣势、机会、威胁四个方面详细展开叙述,他指出要想进行创新创业,首先要制定项目规划,要充分发挥项目成员的优势,要选择对于创新创业有丰富指导经验的老师,并且要契合政府的相关政策,做好市场调研与分析。

此次讲座有效地增加了学生们对创新创业项目的了解,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式方法,助力他们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实现自我价值,进一步推进学生们真正走上勇于创新、敢于创业之路。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