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基地建设

外国语学院“巴清照影”女生教育创新基地之志愿者经验交流会活动

时间:2020-12-03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897 【字体:

   (通讯员:孙浩)旨在传播服务理念,展示我院志愿者风采,丰富大学生活,同时也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志愿者,加入志愿者的队伍。2020121日晚七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全境实训室,举办了志愿者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我院黄泳诗、粟清钦、常小钰、刘潘思敏、胡渝五位“三下乡”志愿活动获奖同学以及管理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活动获奖者杨珊同学分享活动经验与心得,外国语学院2020级部分学生积极参加。

交流会伊始,黄泳诗同学强调“三下乡”志愿活动的“三”指的是科技、文化、卫生。接着,她指出了一些实践调研报告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并强调日后调研一定要避免这些问题,同时也向学生们强调了调研报告的要求并展示了优秀调研报告的例子。接着粟清钦同学从支教、调研、宣讲、服务、文艺汇演等方面进行经验与心得分享,以自身经历为例子,从知识宣讲、文艺演出、教授课程、先进人物故事展演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刘潘思敏同学从写新闻这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建议,并讲解了如何写好新闻,同时也向各位分享了投稿渠道。之后胡渝同学以自己在医院做志愿者为事例,强调要珍惜生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忘初心、致知力行。最后管理学院杨珊同学从选、定、做、总、写这五个方面展开讲解,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写调研报告的方法。至此,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让学生们对志愿者活动以及志愿者身份有了更深刻细致的了解,鼓励了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中,让学生们意识到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对大学生的全面发展至关重要,同时也为外国语学院志愿精神的弘扬以及传承积蓄了正能量,促进了我院志愿服务以及社会实践活动的发展。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