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基地建设

外国语学院召开“巴清照影”女生教育创新基地之2020年创新创业讲座

时间:2020-11-20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658 【字体:

(通讯员:梁学文)为引导学生了解创新创业活动,帮助学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并规划好职业生涯,2020年11月19日晚19点整,我院于摇光学术报告厅举办此次创新创业讲座,本次活动由2017级辅导员刘华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讲座伊始,刘华老师为学生们列出了大学任务清单,希望他们能够参照清单,做好人生规划,为其发展指明方向。紧接着,她对2020级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即全体同学能够拿到学位证和毕业证,顺利毕业,做到“一个都不能少。讲座中,刘华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详细地从走进大学、生涯篇、谋职篇、创业就业四个方面向学生们讲述如何更好的度过大学生活。此外,她还着重强调了学生的自我管理的必要性,从时间管理、人际关系、综合素质、安全意识四个角度,分条阐释了其深层含义。她以西游记中师徒四人的职业分工为例,引导学生们认识到职业分工的重要性,从而对的职业生涯做出更好的规划。最后,刘华老师向学生们解答了“创业学什么”这一问题,分享历年来优秀学生的创业创新作品,指出每个作品的优点,希望学生们积极学习。她还鼓励全体学生积极参加相关比赛活动,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等。讲座过程中,会场纪律良好,全体学生仔细倾听讲座内容,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


此次讲座不仅使学生们充分了解创新创业知识,还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学生们通过本次讲座,树立了创新创业意识,从而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发展。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