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基地建设

爱与责任同在

时间:2020-11-05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803 【字体:

--外国语学院举办爱情与婚姻讲座

(通讯员:黄霜)为了帮助新生建立正确的爱情观和婚姻观,学会如何正确巧妙的处理恋爱和婚姻中的两性关系,度过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2020114日晚7点整,外国语学院于摇光学术报告厅举办“巴清照影”女生教育创新基地之爱情与婚姻讲座。此次活动由2020级英语专业辅导员王瑜担任主讲人,2020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会议伊始,王瑜老师从愉悦身心,增进健康;恋爱择偶的练习与准备;呵护心理,排解郁闷;男女优势互补,促进学习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恋爱的意义。她提到择偶的核心标准是文化同源,一个人的文化层次和文化圈取决于自幼成长的家庭背景和文化环境以及后来受教育的状况。对于大学生来说,想要体验爱情的幸福,首先要学会如何去爱,更要具有爱的能力。在选择爱情之前要明白爱情的本质是什么。性爱、理想与责任是爱情的三大要素,因此爱不仅仅是一种感觉更是一种责任,要用责任去浇灌爱情之花。当我们拥有爱情时要明白爱情具有隐私性,是心与心的碰撞,而不是性器官的约会。接着王瑜老师提到一定要谨慎交友,守好友情的距离关;慎重恋爱,看好青春的萌动关;拒绝婚前性行为,把好青春的好奇关。恋爱不等于可以婚前性行为,恋爱开放不等于性开放。讲座最后王瑜老师就婚前性行为的各方面进行说明,强调了性健康的重要性,以及意外怀孕该如何解决问题等一系列情况。

爱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艺术。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不仅深刻认识了解了正确的恋爱观,而且更加明确了自己对于爱情的看法与认识,一定程度上也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在恋爱方面的困扰。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