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成就聚焦

外国语学院在“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0-11-02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777 【字体:

2020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主办,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620支队伍参与了比赛。西南片区参赛院校共34所,所有赛区的比赛均由线上平台竞赛和主题演讲比赛两部分组成,其中线上平台竞赛由答题系统自动评分,每支队伍的平台最终得分等于该队伍中成绩最好的3位选手的平均分;主题演讲比赛由来自全国24所院校的商务英语专家进行盲评,每支队伍的演讲视频由2位专家进行评阅,演讲最终得分等于两位专家评委打分的平均值。

代表我校参赛的是由向俊老师指导的“firefly”团队,其成员共5名同学包括:来自2017级英语非师范1班的吴金联、何宗晋、沈琪;2017级英语非师范2班的王瑶和3班的付榆。以吴金联担任队长,提出了推动Tiktok(抖音)APP发展的商务实践命题。调查分析了Tiktok因疫情受到了哪些影响,为了取得更好的发展Tiktok已经采取了哪些相应的策略,“firefly”团队进行了调查问卷,收集了1260份样本,调查大众的使用意见整合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青睐。

平台考试中,所有选手采用两台设备,一台用于线上答题,一台进行视频会议,容易受客观条件干扰,“firefly”团队平台考试成绩不够突出。演讲部分,视频在钩深楼501录制,设备完善且获得相应老师的技术支持,比赛整体呈现完好,以45.25的成绩取得了西南片区的最高分,总成绩在34所高校中排名第六。在商务英语实践上,我们一直在进步,取得历年来我校最好的成绩。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